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新加坡

16、17日,抛不过阿姨的邀约,想到父母也很久没出门走走了,把年底的花红给了阿姨,跟着旅行团,我陪爸爸妈妈到新加坡走走。我大概有11年没去了,没什么印象了。然而爸爸妈妈似乎有聊不完的想当年。看到他们开心,这趟旅程虽然累,也算值得。导游很年轻,她叫月亮(ah moon),所以我们两天来都是跟在月亮后面走的。

在圣淘沙的第一天,一个字总结,累。很热,外加周末撞假期,人潮太多,单单排队等看4D魔幻剧场就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那团是aunty,uncle团,没年轻人,只有几个小孩。看着他们走得那么累,又在人挤人的队伍里苦等,心里担心着他们的体力能不能撑得下去。去了鱼尾狮塔,万象馆,嘉士伯摩天塔,海底世界和海豚乐园;感觉有点走马看花似的,时间被限定着,连我想捉相机拍张照的时间都来不及。后来想想,既然花了那么多钱来,忙着拍照肯定会顾此失彼,没时间好好欣赏风景,索性就别急于拍照了。

晚上逞搭hyppo车游Ochard Road,也没得下车。导游一边说,车子行驶着快速掠过,照片模糊不清,唉..。街上除了挂满灯饰,也没什么看头,大概是我们没走下车瞧的关系吧。十一点多才入住Geylang Fragrance Ruby Hotel,是红灯区喔,狭小的空间设备不是很好,反正只是一晚啦,我和阿姨同房。表姐和表姐夫来找我们,表姐在新国是当导游的,可是太夜了不便再外出,加上隔天清晨被迫早醒,我们只好在附近随便喝杯茶。

17日清早去了四马路观音庙,然后开始下起雨。最后我们到Suntec City参观国际园艺展,也算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环节。花,真的很美,各国的设计师精心的杰作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我带了一架自己不熟悉的相机,算了,注定的吧,用眼睛记录好了。抱歉,你们也就没眼福咯。

题外话,车里最小的4岁小妹妹,圆圆的脸蛋,超可爱的。她妈妈说的话她不听闹别扭时,我在旁边哄着,她就乖乖就范了。她不肯把hypoo贴子黏在衣服上,一直撕下来,我让她看我贴上的衣服,告诉她这样才漂亮,她乖乖自己贴上去了。hypoo车子行驶着时,她一直爬起来站在椅子上,我说要乖乖坐着不然会跌倒,她也就坐了。进餐馆吃饭她老吵着要脱鞋,我说,“你看姐姐也穿着鞋喔!”奇怪的是,她不再吵了。

这趟旅程很倦,希望没让父母太失望才好。回来后没心情整理照片,因为觉得拍得不好,但老人家们催促着,还是乖乖去整理给他们看吧。能看的,好象没几张呃,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