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6, 2015

今日 :好日

刚冲了凉,坐下抬头看看时钟,10:56分,已经快十一点了。还湿着的头发,有点疼的头,开始感觉有点累。已经两天没好好吃一顿正餐了,除了刚刚吃了半英尺的Subway面包当晚餐,勉强还算营养的一餐。这两天都是面包、谷粮,外加乱吃一通的巧克力、月饼、零食来果腹。

家里有小娃刚出生,要我帮忙想名字。已经是第三个了,每一个娃儿的名字都是我帮忙想的。但是取名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不光是要好听,要有含义,又要配合五行属相,我其实什么都不懂,但是却也努力用不同网站算着各种结果,再绞尽脑汁思考当中不同的地方。因为是比较特别的个案,无法单纯靠五行所缺来补,算了四、五天都没办法找到完全满意的名字,搞得我一个头两个大,很想举白棋投降。列印了各个五行属向的字,这些天总共看了几千个字吧,配来配去加以运算,好累。死了很多脑细胞,身体觉得很不舒服,也真的很想吐。老公说我是对着电脑太久了,应该要休息。几经辛苦给了虽然不是100分,但也不过不失的名字,剩下的就让宝宝的父母和祖父母(我爸妈)自己决定吧。希望名字真的适合小宝宝,对他未来的一生都有帮助,也希望宝宝会喜欢。

感觉如释重负,今天终于可以开始忙其他的事。九月啊,真的是一个马不停蹄忙碌的月份。很多事排着队,却不是轻松可以完成的。时间过得太快,才一眨眼2015竟然只剩下三分之一。因为去年的出游记录是有史以来比较辉煌的一年,反观忙碌的今年,我也只在七月才顺着先生工作的方便,跟着去了一趟旧金山,旧地重游。今年到目前为止,就这么一单。也不是每年都非得去旅行才满足,但是如果有机会去呼吸一下地球上另一个空间的空气,去走一趟别人的市集,去一个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的地方,吃一餐完全不熟悉的料理,就是一次生命全新的体验。因为很爱这个世界,才希望慢慢发掘地球上那些我所不知道的事;也许是美丽的,也可以是丑陋的。期待最后的几个月,能找到时间跟老公在不是为了工作的情形下,好好出去走走。

因为干燥而脱皮的嘴唇,我来不及也无暇涂上护唇膏。看着来不及充满电的手机,我抓了充电器就出门去了。平时的我不爱用外带充电器,觉得没必要,我的手机也不会去到电池干枯的地步。但是今天临时决定要去书展,晚上也约了朋友见面,担心手机真的没电无法被联络上就不好了。两天前书展刚开始就想去了,但是宝宝名字还未想好,我都不敢出门。今天觉得再不出去透口气我就快疯掉了,哈哈。就这样启动robot模式,出门,上了地铁,换车,直达目的地。一路上用手机向老公报告行踪。外面的太阳有点猛,我流了些汗。带了伞,却是为了预防下雨,所以只让它乖乖的趟在我的背包里。

周末的书展满是人潮。虽然饿了两天,出门前也只顾着为手机充电,没为自己的肚子充饥,但是我莫名的觉得精力充沛。也许是书展CD部门播放着我念书那个年代的许多经典好歌,听着听着几乎就要跟着哼出来了,觉得异常快乐,身体就这样被充了电吧。我钻进特价中文部,再晃过英文部,一堆不熟悉的书看起来倍感压力。而且特价书要买15本才有30元特价,30本50元。我知道自己没办法从书堆里找出那么多真正喜欢又想看的书(以前有过买特价书的经验,买了一堆最后都没看),加上一个人也扛不回去那么重的书,所以直接放弃绕到普通折价书堆里。突然想起自己忘了带折价券,啊!多么糊涂的我,明明出门前还记得的,匆匆出了门时给忘了。然后连续问了两个工作人员关于发送刊物里折价券的用法,知道有要买88元才能使用后,才安心的觉得自己不会买那么多,所以有带没带也没差。重新投入书堆中选书时,身后出现一个美丽身影,她微笑着对我说:“小姐,我有一张现金券想给妳,我不打算买东西了。”有点讶异不敢相信又笨蛋的我,接过礼券第一反应竟然是问:“这个有minimum purchase吗?”她笑着说没有,买什么都能用,但只能在书展上,而书展明天是最后一天。我看着固本,很开心的跟她说:“真的很谢谢妳。”忙着跟老公报告这件事,再转身时,她已经离开了,消失在我的身后,我竟然记不起她的脸,只记得那是一张非常美丽善良的脸。也许,那是天使的化身吧。是的,我今天遇见天使了。其实我曾经也做过同样的事,把不需要的现金固本让给别人,因为就到期了,自己也没什么想买的。然后我想起去年也有一个善良的女士,看见我在买McCafe,送给了我集满六个印章就能换一杯免费咖啡的集点卡,里头已经有五个印章了,加上我买的就可以换取一杯免费。当时她的理由是卡片当天到期了,过了下午五点,她也不能喝咖啡了,柜台大叔看着这一幕却不出声。我向她道了谢,待她离开后,大叔跟我说,集点卡是可以换一张新的,就没期限问题了,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啊~的张大了嘴,感觉愧疚。大叔你怎么不早点说呢?

一个属于书展工作人员的年轻女孩看见我手上的固本,问我是会员吗,她告诉我今天为会员卡续三年的期限可以获得小礼物,问我是成人卡还是学生卡。噢,我还有看上去像学生的模样,是在逗我开心吗?我没想要那份小礼物,我的卡到明年三月才到期,之前几次促销我都没续,所以我说会考虑看看。继续选了一本书后,又被一个借故做问卷调查的女生叫着。问了一堆问题后,像朋友一样跟我聊着,到想要电话号码时我停住了。我问她,坦白说吧,妳这是要干什么的。她长得很像我一位中学同学,我感觉亲切,所以没有很防备。这才知道是卖保险的。我说我其实没有很多时间,我还没开始逛呢,她说她知道,不会很久的(所有销售员都会这么说)。后来还是被硬拉着去听了10分钟的保单介绍。我就当是不忍心拒绝她吧,但也一早清楚让她知道我不会买的,我已经买了。但是我会带着她解释的东西回去看看,如有需要我会联络她。虽是客套话,但我也顺便大约了解了她们的储蓄保单。最后拗不过她的要求,还是给了她电话,她答应不会打给我,只是做个记录。好吧,善良的我相信了。我说我已经签了“Do Not Disturb”的不被干扰模式,妳真的别打给我啊。

逃离了保险柜台,我回去书堆很快的选了另外四本书,总共五本。想想还是顺便为会员卡续多三年吧,反正都来了。于是去了会员卡柜台,把书暂时放在旁边空置着的移动式物架上。忙着处理续会员卡时,一个年轻男生工作人员翻了一下我的书。我小紧张的说不好意思那是我的,担心被拿去摆回到书堆里。他微笑着说,“噢,原来是妳的。没有啦,我只是看看是什么书,看起来很不错。”听了其实有些高兴,有人也跟我有同样喜好,也喜欢我选的书。但是我没有多余时间跟他分享,处理完就拿了书本离开了。另外到收银台付书本的钱,这时候那张“天使”给的固本派上了用场,为我省了10元。心里满满的感激,她其实可以随便买些文具什么的,也有很多书低于10元,但是她却选择送给我,让我买了喜欢的书。

离开书展,跑了去隔壁的BHG sales,发现没东西买,于是离开了Expo。约了朋友见面的,我还是提早回去,顺便吃一餐这两天来比较像样的晚餐。和朋友聊到接近十点才回到家,累了一天,希望今晚能睡得好。

晚安了,我的秘密花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