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15

日。记

一早换了衣服准备外出,才走到楼下就发现宝瓶树下的池水有涟漪,赶快折返回家收衣,打消了外出的念头。后来雨却没下成,被玩弄了。抓了木柄大雨伞,再次出门。电梯里還残留着上一個搭乘電梯的某位鄰居的香水味。

天空灰灰的,想必正酝酿着大雨。到地铁站附近的邮筒把明信片给寄了。刚巧遇到邮差叔叔来收集邮件,看着袋子已经绑好了,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要寄国外。他二话不说潇洒接过我的明信片放入了自己的口袋里,我赶忙道谢。希望他等会儿别忘了帮我投寄才好。回程顺便打包了午餐。本来想光顾便宜的熟食档,但是不知怎么的晃过却没看到,以为档口关闭了,转而去买了鲭鱼便当。却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那个原本要光顾的档口。大概是老天不想让我吃没营养的油炸食物,才会让我走过都没看见。

独自往回家的路上走,我没撑伞。雨伞是为了怕下雨而带的,不是为了遮阳,虽然我脸上连防晒霜都没涂一点。用男生拎伞的方式,我潇洒的握着伞身,不愿把它当拐杖似的一直摩磨蹭着地面。沿途发现路边的草都枯黄了,之前大概干旱太久。遇见两只小麻雀在啄食小小野生蒲公英。遇见一个二十几岁的女生,面带笑容的牵着婆婆的手,边聊着家里人边走向巴士站,这画面很感人。等绿灯过马路时,叼着烟的男人与我擦肩而过,免不了吸了些二手烟。我不会讨厌吸烟的人,我只是很不喜欢二手烟,如此而已。

回到家时,大雨倾盆而下,我感恩老天没让我淋雨。因为下雨而变得懒惰的我,原本列下要做的家务清单,身子变得不想动。吃完午餐泡了杯煎茶,走进厕所还是动起了手刷马桶洗玻璃清理一番。完毕,感觉还不错,抹地就留待明天或后天吧。走出来才发现刚刚那杯被遗忘的茶,冷掉了~

今天,原本以为可以晒晒太阳,但是只是微微的出了点汗。短短的路程,鼻子闻到了香水味,汽车排放的废气味,香烟味,熟食档口的油炸味;眼睛看到了灰色的天空,楼下的宝瓶树,枯黄的草地,可爱的麻雀和蒲公英;耳朵听见了附近工地施工的噪音,车辆穿梭的声音,路过的人的谈话声。这样就足以证明我的感官还没坏掉,大大的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