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爱花之人

如果你也是爱花之人,我们分享吧。这些都是自搬家以后开始领养的。阳台阳光不足,植物生长得不是很健康。我每天早上很努力地跟它们沟通,拜托它们好好的活着。也上图书馆借园艺书籍,了解多一点植物生长所需。种植植物的确不简单,不光是浇水了事。水份不够,植物会干枯,水份太多,根部会腐烂。浇水要像淋浴,不能单单喷洒在叶片上,多余的水份从盆底溢出必须 倒掉,防止伊蚊滋生。天气酷热,需水量多的植物一天可以浇两次水,即早上和傍晚;忌在中午日当头时浇水,因为土壤温度升高,会烫伤根部。需水量少的植物则看经验,可以用手探测盆栽的重量来决定植物是否需要水份。土壤吸满水份后会比较种,几天后,就凭感觉浇水吧。避免浇湿一半的土壤,上半部潮湿,下半部干燥,将导致植物根部生长不良,茎部腐烂,枯萎。

常春藤能净化空气中的苯;黄金葛可以去除甲醛、苯、一氧化碳、尼古丁;仙人掌有别於一般绿色植物,它是唯一24小时释放氧气的植物,也能帮助减低电脑和其他电器的辐射。但从风水角度来看,有尖刺的植物不宜放置室内,让尖刺对着自己不是那么吉利,看个人的喜好吧。最好了解哪些植物对健康有义,哪些接触多了有害身体,这样就可避免将部适合的植物栽种在室内,导致整天头疼都不知原因。

忠心希望我这个园艺新手,能用爱心伴我的小植物们成长。

这就是所谓的“含苞待放”。

"我叫大岩桐:Gloxinia。"

是野草,没错。

Father:"FLOWER"
Kid:"..."
Father:"F-L-O-W-E-R"
Kid:"Orchid lar"





仙人掌



暂时不知名的室内植物

黄金葛,土栽的那颗太茂盛了,我剪下来放在室内用水栽种

常春藤

终于买到的Pitcher plant,猪笼草科。

2 comments:

  1. 那大煙桶80年代我爸爸種去賣的...後來絕跡了,直到最近重見蹤影...

    ReplyDelete
  2. 这里卖得很贵,我花了新币10元买的。你知道它的baby为什么容易干枯吗?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