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身体检查

坦白说,从小到大,若不是工作上的需要,我都没做定期的身体检查。

第一次,是进大学的需要。
第二次,是教书时。
第三次,是申请PR时。

抽血,验尿,照X光。。。都是最基本的。

最近,在不能再拖的情形下,我回麻的时候,找了认识的医生,做了子宫颈抹片检查-PAP SMEAR。医生顺便帮我扫描了子宫。由于中学开始到现在,每个月的生理期都不适。严重可以造成呕吐,冒冷汗,疼痛不已。生冷食物和我的口几乎成了绝缘体。这次要不是老公的坚持,我还是一直拖着。来不及等报告,我就回来了。我和医生沟通过了,如果有问题,直接打电话到新加坡通知我,我会回来面谈;如果一切安好,就联络我的家人,自然会有人帮我领报告。

几天前妈妈打电话来通知说,一切无恙,我也就放心了。正在考虑,有空去做个完整的身体检查。

5 comments:

  1. 沒事就好,要繼續保持健康!
    我從沒做過身體檢查,以為自己和身體對話是最好的。可是,可是我常常會忽略和身體對話。這篇文章提醒了我;-)

    ReplyDelete
  2. 狐狸,
    我以前也和你有同样的想法。可是胃痛了几十年,直到照了内窥镜,吃了药,暂时戒口,这才好了。我肚子常常会痛,可能也需要看肠胃医生。病从浅中医,我们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祝福你,也祝福大家,永保安康。

    ReplyDelete
  3. 我也刚拿了PM报告,除了肌瘤一切健康.这星期会去验血. 最近身体也开始不听话了.呵!!!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别一直叫外卖!

    ReplyDelete
  4. "可是胃痛了几十年",這種訊號自當要注意啊!
    我所謂的對話是和自己的身體要坦誠、不帶過。得到訊號就要嘗試了解他要告訴我們什么。這應該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吧 ;-)

    目前我最無助的是沒有足夠的相關治療知識和操作 - 除了急救,其他病征我都不相信西醫。我比較傾向于食療。

    ReplyDelete
  5. 蛮惊讶你生理期和我还有些相似。 我也是会很不舒服, 严重的时候也会冒冷汗在床上打滚。 这对工作有蛮大的影响。
    生冷食物虽然也是尽量戒掉但不见得有什么好转。
    这该是中医里的体虚, 虚不受补吧。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