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购物乐

为了下个月要搬家,我和老公正忙着添购家电用品。采购的同时,有好多必须考量的地方。

电视的尺寸必需视乎客厅的宽度为准则。太大的电视摆在小空间,眼睛视线范围有限,画面终究无法尽入眼帘。新加坡的政府组屋客厅不算大,我们本来计划买LCD。但是看了很久后,始终没办法接受它在播放电视频道时的粗糙画面。毕竟我们家的电视,会有80%时间在看电视频道,而非DVD。听了好些个售货员的经验之谈后,我们放弃了LCD,转买Plasma。对比之下,Plasma的电视频道画面清晰很多。虽然LCD最近卖得很红,也很便宜,买一送三之类的,可是要我调整位置坐远远迁就不清晰的画面,说什么坐远一点看就不会感觉到了。抱歉,我虽然不聪明,但也不傻。而Pioneer在Plasma里面算是最强的。首要条件,不能太热,Pioneer的确没让人感觉到普通Plasma开机后的那股热气。再来,有些品牌用的是双玻璃面,会有影子问题,Pioneer用的是单玻璃面。再把所有电视关机做对比,Pioneer用的是黑玻璃镜面,别家用的是灰玻璃镜面。也因此,Pioneer的黑,是纯黑色,颜色比较美丽和准确,别家的黑,是灰黑色。因为电视上可供调校的颜色,就属黑白两色是不能调的。而Pioneer的HD ready对比别人的full HD竟然有更好的效果。就是它了!

负责洗衣任务的我,当然希望洗衣机越大越好。但是,卖价却非最关键的。越大的洗衣机,耗电量和水量相对增加。长时期下来,会花一大笔冤枉钱。当你必须洗少量衣物时,最少的用水量是多少,必须列入考量。我最后选了Toshiba 8.5kg的DD Invertor Motor的洗衣机。Direct Drive的设计能减少洗衣时的振动和噪音,也帮助节能省电。别的品牌最少用水量都21L,这架可以少到12L。洗两三件衣服时也不会觉得太浪费水。8.5kg的容量,两个人用相当足够。洗被单、窗帘也还好。

电冰箱我们选了标上三个勾的Panasonic。我坚持要买节能冰箱,最少三个勾我才会考虑。很少看到四个勾的,都是欧洲品牌,即使省电,也因为容量太大,总耗电量还是多的,价钱也是S$2K以上。大冰箱当然好,可以放较多的东西。可是太大的话,即浪费空间也浪费电。毕竟是24小时开着的。这次选的是两个门的,冷冻柜在下方位置。研究发现,人们开冷冻柜的次数远比冷藏地方少。为了减少弯腰次数,也为了让使用者更方便取物,而有了这样的设计。

主要的几样买了,剩下的就是慢慢寻找合适的沙发、餐桌和床了。花钱真的比赚钱快几千倍;花钱也比赚钱容易几百倍,不用学都会。

7 comments:

  1. 很厲害呢,選購符合自己要求的家具才是最好的家具!
    對了,環保/節能也考慮在內,這觀念要大力推廣啊,呵呵

    ReplyDelete
  2. fox,
    我是环保主义者啊!
    这里的租屋区很好,每两个星期的礼拜六都会来回收环保袋。然后发新的袋子。我每次都会把可以再回收的东西装进袋子里再循环。

    ReplyDelete
  3. 哇,你對電器很有研究下....

    ReplyDelete
  4. kit,
    普通的21"-29" CTV有什么好介绍? 什么牌子好?

    ReplyDelete
  5. 我可以知道你是谁吗?
    能叫得出kit而不是叫我feeling的一定是我认识的人。
    我没那么厉害,不过可以帮你问一问我老公。

    ReplyDelete
  6. 这里没有你不认识的吧? ;-)
    想买架给父母, 可是没时间去试 :(

    ReplyDelete
  7. 老公说samsung不错,只供参考,你还是到店里视察,对比其他比较有名的品牌,然后考量你的需求再决定。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