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学生制造的惊喜--於键盘上

今天MIMOS的人来service电脑,那42台+SEVER,果然不是盖的,乱七八糟。一大堆问题。他一抵达,我没法上课,只能陪着他讲解问题,修修这里,检查那里。然后,像往常一样得输入密码。我突然发现不对劲,怎么这键盘7、8、9和1、2、3的号码位置反了?马上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是没想过我的学生竟然会这般聪明,搞这玩意儿让我伤脑筋。然后,MIMOS那小子问其中一台电脑的密码,我说一样,他打了,却不能登入,我一瞄,哇,又一台号码被改了。。。真怀疑他是不是会电脑的,每天摸键盘的话,根本不会跟着键盘上的号码来打,位置一定再熟悉不过了嘛。无言。在他面前,我惭愧学校的学生这么顽皮,不过,想他也知道的啦,现在的学生哪有从前我们那么乖???

我赶紧检查了其他40台学生的电脑,发现有至少10台有问题。。庆幸着还好只换了号码时,突然发现,怎么有两个“1”??我的天啊。。我想骂人了!他们竟然连上排的1-0也给我换来号码这里,然后随便乱放,再来是4个箭头的位置,还有“delete”和“insert”倒转来装,“backspace”和“~”健调换。好不容易摆平了10多台键盘,像玩游戏酱,一粒一粒健被撬出来重新安装。以为大功告成时,开了一台来试试上网的速度,打入URL,搞什么,唉哟哟。。。晕~~连我的“A”和“S”健也倒过来。最好别让我发现你们把A、B、C健通通掉换。
没有很激动,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学生啊学生,你们怎么手那么痒啊?

没了脾气,发生酱的事,我只是笑笑而已。下次要注意,一定要揪出是谁搞的鬼,又不能太张扬的教训,不然,全校都知道可以那么做的话,我就更忙了啦。

MIMOS那小子搞了近两小时,然后带走了两台CPU和一个AVR,系统出现问题,需要扛回去动用到大工具来修吗?离开时,他还是没帮我解决我的sever license问题,说是他不太会。下次叫别人再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