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6

床头书


一本朋友年前送我的礼物 - 日日幸福。
有些人就是具备很会挑礼物的能力,每次送的东西多数都合我心意。里头的甜点食谱相当诱人,很想尝试。

泰戈尔- 漂鸟集
我怪自己对他认识得太晚。喜欢阅读他简短淳朴的诗。非常适合睡前翻阅,能让心安静下来,再沉稳睡去。据说孟加拉和印度国歌都采用了他的诗,果然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话说之前在图书馆借了两本村上先生的书。分别是《叙述80年代的碎片》和《村上.收音机3》。关于村上先生的书,原来还有能让我看得舒畅的。有感自己才疏学浅,无法领悟他写的东西,所以之前选的几本都看得很辛苦。叙述80年代的碎片》由于外语直译人名地名太多,又没有原本外语注释,读着就是拗口。后面部分的奥运日记读起来反倒轻松许多,虽然村上先生也说那些日记和奥运好像也没啥关连。也许那个年代记述的事我都不太清楚,无法有共鸣;然,我在想会不会跟译者有关,也许译得不够好,看了不太顺畅,哈哈。读了半本收音机3》才稍微觉得我也能看他的书看得挺舒服的。无奈借贷到期,在手机里记下了134页,嗯,有缘的话再续。虽然知道他有其它著名作品,但也没特意寻找,晃图书馆时看到顺手抱了回来。我大概是在虐待自己吧,尽看一些不轻松的书。好啦,偶尔也要转换口味,看看不太伤脑筋的小品。

午安,星期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