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五月的feeling

一月~弟媳和我过生日,也是搬新家的月份,然后迎来新年;二月~小弟过生日+情人节;三月~老爸生日也是我出嫁的日子;四月~老妈和大弟,外加身在美国的小姑(老公妹妹)生日;五月~老公的生日,又是母亲节,还有干女儿生日;六月~婆婆的生日外加父亲节;七月~我们注册结婚纪念日;八月~新马两地国庆,也是大弟注册的日子;九月~小叔(老公弟弟)生日;十月~我和老公相识的纪念日;十一月~买屋子签合同领钥匙的月份;十二月~家婆生日。我总是跟老公说,在我还没有认识他以前,家里的大小庆祝都止於上半年。

今天是五月十二号。

几天前,终于把老公一起拉到我想去很久了的加东花圃(Katong Flora)。每回地铁停在Tanah Merah站,我都会忍不住注视着那个看起来很大的Nursery。难得起了个大早,顶着大太阳,搭地铁去逛花园。老公贴心的帮我撑伞,其实,他自己也是超怕热的。逛了一圈门市售卖的部分,觉得他们的品种并不是很多,有点失望。原来我每次看到的其实还包括了“培植部”,所以从上面看下去,花圃好像很大。不愿空手而回,所以选了三株矮盆栽,鲜红的,粉红的,和紫色熏衣草,外加泥土和有机肥料各一包。花了二十多新币,这才心满意足的领着战利品回家。

连续两个早上都下雨,雨势不大,洒水般的把马路给弄湿。洗不干净尘埃,却在空气里增加了湿气。我不敢喂我的植物们喝太多水。天气到了下午依然是阴阴的,没有好脸色。

我已经16个小时没说话了,最长纪录是超过48小时,但——不表示我的脑袋没有运作。一个人,和一屋子的空气。我把电视开着,试图让声音填满剩余的空隙。拉开书房的窗帘,整间屋子亮了起来。阳光、空气、声音... 把我包围着,我不寂寞,只是有点无聊。电话响起,我再次听到自己的声音。是朋友,说要过来抄照片。

上个周末回了趟家乡,算是陪妈妈过母亲节。没有特别的庆祝,只是回去陪伴在母亲的身边,不想她在这个日子太想念我。听说弟弟们上个周末已经请她吃了大餐。从小我就只有到大学念书时离家三年,当然间中放长假我会回去。我知道的,她在我结婚以后搬了来新,就一直为我操心。担心我一个人寂寞,因为老公常飞;担心我吃不吃得好,因为老公吃素;担心我生病;担心我这个那个。我想...孩子,不管到了多大年纪,在母亲的眼里,依旧只是个孩子。我明白,虽然从没有从她口中说出来的那份爱和疼惜,我已经用心感受到了。而老爸了解母亲嘴硬心软的性格,每次都明示我,母亲有多想念我。

母亲每次开口对我们说话时,总爱拉高嗓门,如果不认识她,就会以为她在骂人。这大概是遗传吧。因为,我的外婆也是一个样儿。老公回忆起第一次来我家时,总会提起当时有多怕我妈。可现在,我妈疼他比疼我还多呢。从小陪在母亲身边的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沟通方式。有时会不自觉的顺应着拉高嗓门回话。我想,以后我老了,大概也会像她那样。因为...,从小到大,人家都说我长得跟母亲很像。母亲年轻时的照片,扎着两条长长的辫子,瘦瘦的,和我一样。结婚那年,母亲把长头发给剪了,烫了小卷。而我,也在婚后翌年,把头发给剪短了。

很不孝的我,趁这趟搭堂妹顺风车回家,便把过长的窗帘带回去让妈妈给我修短。我也不想劳烦她的,可是妈妈是裁缝,我信她比信外面的裁缝店多啊。回去的那天早上,逛Ikea时看到康乃芯一朵一朵的包着卖,便买了一朵鲜红色的回去。看到小盆栽,也忍不住买了两盆。回家前,交代老公看好我的植物。

两天后回来,发现盆栽有缺水的现象,也缺阳光。没办法,老公在我回来前一天就出门工作了。阳台的方向只有大约40度偏夕照,早上是晒不到太阳的。那些个outdoor plant可怜兮兮的,我看了好心痛。下个星期打算和老公回马一个多星期,唯一放不下的就是那些小植物。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小小阳台花园

新买的红花,忘了问名字

粉红花球

店员说是熏衣草,我上网查了觉得不是很像。或者热带品种和寒带品种有差吧?

Ikea买的太阳能夜光灯SOLIG,说是限量发行,卖完就没有了。是真的吗?我把它插在最大株的斑斓叶里。

绿锣

--》更多照片

3 comments:

  1. 家里放着这么多的绿色植物,一定很舒服~

    ReplyDelete
  2. 好干净利落, 看了都舒服 ^-^

    ReplyDelete
  3. 谢谢六月和Anonymous的留言。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