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今天日记



今天,
下了一场连绵雨。一条一条细细的线,连接天空和大地,那是天空对大地的想念吧。

今天,
我一大早买了报纸、2瓶marigold牛奶,然后埋首在征聘广告里。本来有赠品的牛奶,或许是太早的缘故,收银员说赠品还没送到,反正25克的cornflakes也不过是那么一口的东西,不要为难人家,我不要了。

今天,
打包了鸡饭当午餐。买的时候我说要烧鸡,因为好像很久没吃烧鸡了,通常都吃白斩鸡。回家打开饭盒,一半白的外加烧鸡翼一只。大概是白斩鸡剩下太多(我看见挂着的鸡只比例大概3对7),鱼目混珠的给了我,我也没注意那么多。其实也蛮好的,可以吃两样,反正我刚才也在犹豫不知道白的好还是烧的好。

今天,
我的万年青长出了两片小小的新叶。两个伸展的尽头各有生气。好开心。

今天,
阿弥陀佛,我打死了一只“小强”。它的确很强,我用了很多Sheltox,自己都快被熏死了,它却还晕头转向的挣扎着。

今天,
下午和老同学在msn闲聊了一阵,每个人都说自己很忙,好像全世界只有我没事干。

今天,
吃了一些垃圾食物当晚餐,懒懒的没出门,不知道信箱里有没有新的邮件。

今天,
因为要买报纸,才记得是星期六。这个周末,有一点寂寞。惦记起电影院什么戏正在上画?

今天,
我好像很清楚又好像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让24小时这样轻松和我道别,我,又老了一天。

今天,
或许不止是今天,每一次自己一个人看戏或电视节目,都会因为内容而感动异常。李心钰的稀游记,叙述每一个外国朋友的故事;钟琴说起她的阿公,潮州人,谈着一碗传统三角片式的“粿汁”,我的眼泪竟然可以在眼眶打滚。

今天,
我有一些感慨,没有你在的我,这样一个人生活。我不会饿死,因为只要可以吃的东西我都会塞进嘴里让肚子停止乱叫;我也不会无聊死,因为有网络游戏,网友在线,24小时电视节目,电台,你买给我解闷的好多好多的杂志,一些书籍,又或者可以上网看戏,做做家务。

只是,我会担心吧,这样习惯了不开口说话的我,哪一天,可能会丧失说话能力。

1 comment:

  1. i love reading your words and digesting your feeling slowly in ...it is so xi4 ni4 ...yet influencing...! don't worry, since there is so many entertainments surrouding u , i m sure u will be fine. =p

    e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