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入秋的柏斯,美丽动人

这一次,也是第一次,老公终于都把我装进行囊,让我跟着他上班。临行前两天,匆匆办了签证,踏上飞机,第一次让他载我去旅行。

两天两夜的柏斯之旅,是非常难忘的。在人口接近二百万人的西澳洲, 绝大部份人都住在首府柏斯。与主要城市墨尔本和悉尼之间的距离逾3500公里, 沿著天鹅河(Swan River)而建的柏斯, 发展当初因为人力短缺显得非常缓慢, 直到1850年由囚犯组成的劳工队进驻, 为柏斯当地兴建许多重要建筑, 加上后来柏斯当地发现了金矿, 形成了一股淘金热, 间接的带动了柏斯的繁荣。也因此, 柏斯才有机会与澳洲其它大城市相互媲美。这拥有广阔居住空间及高水准生活素质的城市,於每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皆名列前茅。柏斯人的友善也为她在2003年赢得世界最友善城市首奖。

有人说她是最孤独的城市。游走在面对着浩瀚印度洋的柏斯,在弗里曼特尔(Fremantle)的海岸,头发被风吹得散乱;乘船横渡天鹅河(Swan River),看水母载浮载沉;沿着河畔散步,喂食海鸟;英皇公园(Kings Park)里寻找奇花异草,两排整齐的gum trees像守护兵般林立;聆听天鹅钟楼(Swan Bells, Swan Tower)发出的钟声清脆嘹亮;佛光山寺庙里的庄严;由绿转黄的叶子随风起舞;享受金黄香脆的Apple Strudel。

只可惜,慕黑天鹅的名,一心想会晤它的独特美丽,却遍寻不着它的踪迹。也因迟了半小时到达弗里曼特尔,三点半关闭的圆屋,我只能站在屋外观望。可这一趟,老公带我参观了他的飞行训练学院,让我和Cessna亲密接触。看未来的飞机师们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起飞和降落,蓝蓝的天空被五颜六色的小飞机点缀着。好喜欢这样的感觉,咻~~的一声,冲上云霄,腾空翱翔。

2 comments:

  1. �ݷӤ�A�ܬ�򪺷Pı���㦳��|�@�w�n�h�������

    ReplyDelete
  2. 看照片,很紅毛的感覺喔,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