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待嫁女儿心

朋友们的喜帖堆得老高,每个周末都要被大略相同的餐馆约了去。看着一个个结了婚的新郎新娘朋友们,心中不免有些奇怪的感觉。自己的婚礼就在明年,朋友们问起准备得怎么样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除了预订酒席和结婚照,还有什么重要的吗?酒楼试菜我看等一月吧,到时或许会有新菜色。结婚戒指在注册时已经买了,新房用的床褥,有贴心的家婆准备好了。至于家具什么的,未来的新家暂时还没着落,等待着,物色着,等找到了以后再慢慢添购。然后就是大略打出朋友的邀请名单,很多都还没敲定出席,或许还早吧,所以也不知道可以做什么。

翻看朋友的结婚相册,有些超级配套当然照得像广告那么迷人,但是花费也肯定有相当的数字。单就拍照这一庄,听很多朋友谈起,十之八九都有不愉快的经历。配套价钱和拍摄以后的总收费简直有天渊之别。一大堆的理由和怂恿,搞到最后被逼附还更高的价钱。婚纱店都捉着对新人抱持一生只有一次的心态漫天开价。

除了婚礼的筹备工作,再来就是我的工作了。要离开这里到对岸去之前,我得准备把工作辞了。这碗公家饭,大家都不太赞同我将它打破。我自己呢?除了有些许担心以后的收入没了,也担心家人现在对我的依赖。我需要花多长时间适应环境,找新工作?申请辞职还是停职好呢?再拖就真的来不及敢上度蜜月了。

虽然不算大事,但对我来说是人生的一个重大抉择,转换跑道也需要相当的勇气。少许的烦恼是少不了的,但还好另一半体贴的答应和我携手面对一切困难,要我别太担心,不要影响美丽的结婚心情。有空就想想要去哪里度蜜月旅行。好吧,老公既然那么说,我就天塌下来当被盖,好好享受我的假期吧。

2 comments:

  1. 转换跑道真的是让人恐慌,因为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同样的,这个不确定性也可能是一个惊喜,相信自己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吧;-)

    ReplyDelete
  2. 聽朋友們講到婚紗照的故事,個個好像在打仗
    !!呵呵...

    但干嘛大家還是争著去拍啊?是不是我們的價值觀被商家殖民了?作為一個消費者,這是一個值的省思的問題,作為一個商家,這也是一個值得認真研究的課題!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