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我不是教你偷车

几天前的早上,瞥见后巷里隔壁家的门口停了一辆灵鹿,一位年轻妈妈一脸不悦,用报纸剥落后座乘客左边被击碎一个洞的镜子。她送孩子来让隔壁家的妈妈带,正要敢着去上班。妈妈关心的慰问发生什么事,我潜意识告诉我,不会是被打枪了吧?她不语,然后隔壁的叔叔回答说是她落了钥匙在车上,自己砸破车窗的。我纳闷,没有取笑的意思,真的,只是觉得很可惜,因为粗心,因为不懂,因为没有人教过她。见她一脸不开心,我和妈妈从门口望出去,没有开门(因为锁着),没有上前。我抛了一句话,用铁尺就可以了。我没教她怎么开,她剥完整片玻璃就驾车离开上班去了。

其实有些车不小心上了锁是可以用一把铁尺打开的。但不是所有的车都可以这么做。只有在车窗能见到的按拉式门锁可以这么做。稍微用铁尺和一点技巧,就可以了。我不是教你偷车,反正反锁的车子,锁匙在里边,开了以后警铃肯定会响,到时用遥控按钮关掉就可以了。我曾经教过糊涂的学生开灵鹿的门,也因为他们开动着引擎把车上了锁。

朋友有次无助的看着Iswara的警铃乱响。Proton的车当警铃响不停时,如果有钥匙,插上,开一格(可以听电台的状态),然后按驾驶盘下方可以找到的小按钮,通常是黑色的。这样就不用开引擎盖拔掉警铃的电线装置那么麻烦了。

再谈刚刚那个年轻妈妈,听妈妈说她和丈夫不和,没有来往。一个人要工作赚钱养家,又要带孩子,真的不容易。辛苦了...

2 comments: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