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远行

2010 05 14 - 11:40pm SQ 334
这趟旅程,是带着满溢的思念在进行的。所以,既使是孤单的,我也很期待;因为,我 很 想 见 你。

飞机上,我选择坐在上层,因为靠窗的位置有小储藏间。机舱可以说是爆满的,坐在我隔壁的是个祖母级的新加坡印裔。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搭飞机。隔壁的她不熟悉如何操控坐位前的荧幕,我礼貌的给予帮助。老公不在身边,我不再依赖,还反过来帮别人设定视频,接驳耳机。想对老公说,其实我可以,只是每次都想让你疼而已。毕竟对这架小屏幕,我已经都不陌生。

因为是半夜,所以有点累。我看了《Jump:跳出去》,一部冯德伦导演,周星弛监制的电影,之前就有在杂志上看过。张雨绮、立威廉等主演,吴彦祖客串,一个爱笑的村姑,凭借对跳舞的热爱,一个劲的往目标努力。最终跳出了乡村,到了城市,完成了心愿,也找到了真爱。吃了一大份(全餐)的宵夜,摇摇晃晃的不知睡了多久。我的隔壁有小孩,还有个婴儿。婴儿床架在气流晃动下,一直撞击着间隔板,很吵。婴儿不时也有哭闹。小孩的外婆坐我隔壁,父母和我们隔个走道成一直线。一岁多但长得很高的印度男孩第一次搭飞机,很多东西都好奇。不时忘向我这边的窗口。起飞时,我也抱着他看了一会儿窗外停泊着的飞机。

醒来不久,我吃了早餐,一边看成龙的《The Spy Next Door》。没什么特别想看的戏,就随便打发时间。还好我睡了,这趟旅程才不置于那么漫长难熬。我们从新加坡的黑夜飞进了中东的白天,然后追赶着巴黎的黎明。决定扭开音乐频道,在降陆前轻松的闭上眼睛就好。看太多戏头反而会晕。

搭乘了大约13小时05分的新航A380,当地时间6.45am,才顺利抵达法国巴黎。还好我碰上A,和老公一起受训的同事老婆,我们已经在起飞前打了照面,只是坐在不同的位置。就这样,两个女人同行,再也不孤单。A是前空姐,我想她一定比我熟悉机场的运作。但,我之前已经做好功课,大约知道程序和内陆班机的离境处。转机之间有3个小时,我们就这样闲聊着,消磨掉了。

这趟飞法航到图卢兹,我们在电子取票机选了隔邻位置。因为是小型飞机,摇晃程度可想而知,我们坐在最最尾端。虽然还是继续的聊,可是我们都很不舒服。我之前吃了些水果,胃不好的我下飞机就一直被胃气压着胸口,很辛苦。1小时45分钟后,飞机降陆在图卢兹机场。兴奋,千里迢迢,终于抵达了。老公和L(A的老公)已经在机场外等待。

再次看见他,真好。为了见他,我终于都自己飞来了。他牵起我的手时,我把他的手握得紧紧的。

2 comments:

  1. . sweet . The feeling of boarding a plane alone is so strange right? especially on a long flight. But thinking of someone dearest is waiting for you at the destination, everything is worth it.

    ReplyDelete
  2. eLaiNe,
    I bet u have lots of experience traveling alone.
    Yeah, it's lonely but somehow worthy.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