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04

风筝与风

望着天空风筝
满天飞舞
猛然记起
又到了吹季后风的时刻

风筝与风
三不五时 擦肩而过

我想把梦想
让风筝
带上天空

于是
你陪我
买了一样的风筝
就五毛钱
有很In的卡通

拎着风筝
写上梦想
用一条条的报纸
替它加点漂亮的尾巴

“越长越美”我说
“这样很重,飞不起来”你说

那一次
我终于让梦想升空

原来
梦想是不能太重的
不然
没起飞就注定落空
原来
梦想是不能绑着的
不然
局限了想飞的去向

记得那一次
风筝的线
放完了
我没拉着
就随它
飞向想去的地方

为我的梦想
不再有牵绊
欢呼 安慰

不管
它会落在什么地方

我的梦想有了着落

它找到了家

满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