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文字+音乐

今天到Downtown East吃午餐顺便买报纸时逛了大众书局的展销会。很多书本不按类别被摆在栏架里以SGD1的价钱出售。

虽然书目旧了点但书本身还很新。我买了五本SGD1的书,外加五月天的『知足+神的孩子在跳舞』Karaoke VCD,才SGD2。旁边的光亮约定双CD是在Downtown East的Poh Kim展卖会上购得,同样SGD2。



这些也都是在Poh Kim买的。


卡通片『大长今』(13片VCD-26Episode)和『头文字D』(12片VCD-24Episode),四大盒,中国版,华文字幕。全部SGD20。


儿童教育卡通故事VCD,每盒SGD2。其中一盒里头还有十二片VCD,另外两盒也各自有三片和五片。


我偏爱插画图书,既然才一新元,吃一餐都不够的价钱,我当然不会放过选购。好的并不多,我买了两本--『我的美丽女孩,玛莉』(My Beautiful Girl,Mari)和『假如少了一棵树』。两本皆有美丽色彩的插画,让我爱不释手。至于内容嘛,看了才知道。


罗琳推崇的儿童文学作家Frances Hodgson Burnett的翻译著作,『秘密花园』(The Secret Garden)和口袋装的『茶花女』。同样是每本SGD1。


这本『机长,我有问题』,呵呵,也不知道,就是想多了解航空和机舱的事宜,多了解老公的工作而决定买下的。

站在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出版的书销量只要达到设定的盈利目标,剩余的贱价出售,多卖多赚。站在创作的角度、作者的立场,有点心酸,不禁想问,文字何价?可话说回来,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过时的书低价贱卖也未尝不是一件利己又不损人的事。这样一来可以鼓励更多人阅读,二来不浪费已经印刷好的书。反正是双赢,作者的文字得以传得更广,读者则可以在百物高涨的时刻,还得以挪出小钱买书消遣。最重要的是,这些正版货卖得比翻版便宜,让你非支持正版不可。

总结今天的战利品,只花了SGD9,五本书(SGD5),五月天2片装KaraokeVCD(SGD2),外加一个文件夹(SGD2,我不久前在Takashimaya买了好几个一模一样的,SGD5两个)。

一个人的午后,一个人的午餐,逛得我还真的不想回家呢。

4 comments:

  1. I come to desire a good weekend to you.

    ReplyDelete
  2. “拾到宝”的感觉真好!

    feeling,你的blog很阳光哦!加油!:)

    ReplyDelete
  3. 谢谢,今天刚刚换“风景”。

    ReplyDelete
  4. i think the feeling of shopping alone..eating alone is really great! that's what i m practising every Saturday when my boy is at work! =p

    ReplyDelete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