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记得小时候(二)

小时怕吃饭
因为吃得慢
第一个吃的
最后一个饱
大人们都知道
也老爱取笑我
如果我是非洲难民
一定第一个先饿死

现在的我
为了念书和工作
学会了吃快点

还是不太爱吃饭
大学时没人管
我的三餐可以就只是
十多块钱的各种面包
考试没时间 吃面包
晚餐没胃口 吃面包
午餐不想吃 吃面包
有吃好过没 怕被骂

念中学时曾说过
如果可以三天不吃饭
那该多好
那时老爸听了满头雾水
有饭吃还敢这么说

小时
也不爱吃菜
那长长的 咬不断的
吞下去时
一半在喉咙 一半还留在口
不上不下那种不知所措
我还记得

总感觉我哪天
可能会真哽死

现在突然觉得
从前笨得可以
连吃菜都不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杂记

1:25 am 午夜,外面雷电交加,酝酿着一场大雨。有点担心。 雨你快点下吧,下完了就早点收工。 今夜很想哼催眠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